神韻第四度巡迴台灣 盛況連連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新聞週刊(214)

每年都會帶來全新節目跟觀眾分享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是第四年到台灣巡迴演出。從3月19日的臺北國父紀念館開演到現在,神韻已經在台灣演出超過一個月,估計有超過七萬名觀眾進場觀看。神韻獨特的魅力與精彩的節目內涵,帶給台灣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動,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在看完神韻藝術團的精彩節目,走出演藝廳的觀眾心情特別激動,臉上充滿喜悅,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理事長 藍黃玉鳳:「她所表現出來就是非常的正統,讓我們覺得真的是由心裡感受到那份尊敬。說真的,我感動的都哭了。」

高雄縣長 楊秋興:「我已經連續好幾年都看了,我覺得真的是很棒!很棒!舞蹈非常美,把過去中國的文化展現出來,古典文化展現出來,我想這是很美,讓我很感動。」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行政總監張心戎的父親:「很棒!我拍手拍的哇哇痛,好棒喔!」

臺南市攝影文化會館總幹事傅士榮:「場面非常磅礡,我的內心非常的激動,怎麼會有這種感覺,讓人家看完心胸非常澎湃。」

客家音樂歌手陳雙:「那種韻味,你們一定要親臨現場,親臨現場你去體會到,你會跟我一樣會很感動。」

神韻晚會中展現的良善訊息和深厚藝術內涵,讓許多觀眾內心感到輕鬆平靜,回味無窮。

瓶中建築藝術家許煌煙:「像這樣觀賞過了,回去以後,會非常的回味無窮。要是能夠多看幾次會是多麼好。」

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阮好女士:「我就告訴他,我說:『爸爸,你自出生到現在,你還沒有看過你睡覺做夢會笑的東西,我一定要帶你來看,會看到仙女下凡。」

成大教授環工系教授林素貞:「這個歌唱,是一個非常感人的部分,尤其她裡頭的詞句,真的是很不錯,因為這樣子的一股很善良的力量,而且是非常溫柔的力量。」

走馬瀨農場副場長夫人:「“現在的工作都很壓力很大,而且生活也很忙碌,在忙與盲之間我們會有時候人會覺得很迷失,那這也是我今天為甚麼會來看神韻,我覺得這是一個轉換心情的最佳的一個節目!」

前國策顧問黃崑虎:「全世界巡迴演出對升華人類心靈的作用很有貢獻,我很敬佩演出和主辦的人。」

神韻藝術團傳承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有觀眾說,神韻所展現的根本就是天上的世界。

畫家陳甲上:「我覺得在全球的巡迴演出是華人的榮耀。那個服裝設計,不管是彩色、形狀或者是形式跟顏色跟天幕的搭配啊,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沒有看過這麼絕配的色調。」

東青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蘇敏逢:「這個神韻,真的就在闡述神的真理。」

亞飛綠能董事長 林銘輝:「我們從來不覺得神離我們這麼近啦!這次這樣感覺神真的離我們很近。」

屏東縣政府稅務局局長施錦芳:「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在這個晚會裡面展現無遺。」

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廖敦如:「把中國文化的思想、內涵、跟她的精髓,融合在她的舞蹈裡面,所以我覺得這是華人世界的一個典範跟代表。」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樂團首度隨團來臺演出,現場演奏帶來的震撼,和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精湛的表演以及動態天幕之間完美的結合,讓觀眾們讚不絕口。

高雄美國商會會長愛得華:「現場樂團的演奏無懈可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切結合得如此完美,讓這場秀精彩得完美無瑕。」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行政總監張心戎:「整體感覺、整體表現都超過一百分。」

高雄縣人事處處長蕭博仁:「演奏部分我覺得真的是太完美了!因為她跟臺上那些表演藝術家們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的,我覺得是一個我所見過一個最漂亮、一個最完美的演奏。」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市分會長張奇香:「這是我所看過的表演最精彩的」

高雄市市長陳菊:(手舞足蹈)「整個3D的空間(動態天幕),我是第一次看到。」

高雄縣工業會總幹事蘇正國:「登峰造極,藝術的登峰造極!」

台灣親善大使呂來伸:「不愧是『世界第一』!」

中山醫學大學放射腫瘤科主任劉文山:「如果沒有來看的話,我覺得是一個損失。」

完整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是神韻演出的重要內涵。台灣觀眾年年可以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帶來的精彩節目,還希望神韻能再台灣多演幾場。不過,華人最多的中國和香港,觀眾卻沒有這麼幸運,今年年初神韻預定到香港的演出,遭到中共阻撓被迫取消,讓很多神韻粉絲大呼不可思議。

立法委員羅淑蕾:「(神韻晚會)在台灣是大受歡迎,應該我的了解好像是每一場都爆滿,那個票幾乎有時候甚至一票難求。」

立法委員賴清德:「大家都很高興有機會來看(神韻晚會) ,我們也都希望神韻每年都來、常常來!我想經由觀賞神韻,大家在心靈方面有得到很大的啟發!」

冠伶託兒所所長陳冠伶:「我們的對岸,這十三億人口沒有機會去欣賞到,很可惜的事情。」

嘉義縣長張花冠:「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她(神韻)背後深深的意義,就是說我們在追求和平、追求人權、追求一種善良的價值,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邱俊榮:「這樣的舞蹈,這樣的表演,在哪一天可以到中國大陸去,這個是我覺得心裡面最希望的。」

台灣婦女團體全聯會常務理事長王瓊枝:「我呼籲各個國家的領導人,應該讓藝術不要參入政治化,讓藝術可以傳播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去。」

從萬古遙遠的史前傳說,以至當今中國發生的時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縮影,透過神韻,歷歷在目,重現觀眾眼前。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結束中南部的行程後,最後一站將回到臺北縣,4月25到27日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連續演出三場,讓上次錯過神韻的觀眾能有機會再進場一睹神韻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