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韓國農民之手的甜蘋果汁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4-24

村民親手製作的果汁讓人回味無窮

在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個村子裏,居民們正在齊心合力製作甜蘋果汁。當地農民們親手製作的蘋果汁味道如何呢?這裏是奧地村,這裏的農民靠耕作維生,生活的並不富裕。所以居民們正在為發展當地經濟,增加收入而積極努力著。那就讓我們到村民們製作果汁的現場去看看吧。

記者:佳音面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義城郡的南部,這裏青山秀美,空氣清新,並以品質上乘的大蒜和蘋果而遠近聞名。

執行委員長:我們地區溫差很大。與其他的地區相比,這裏夏天更熱,冬天更冷,所有農產品的糖度都很高,品質上乘。

不過,最主要的問題是,這裏是比較落後的農村,農產品都賣不上價,也沒有甚麽好的銷路。

今年冬天,佳音面農產品加工工廠竣工了。這座加工廠具有每小時生產1噸蘋果汁的生產能力。

慶尚南道義城郡郡守金福圭:我們既然建了,就要好好管理,這裏能儲藏1千噸蘋果和蒜頭。還有能榨洋蔥汁和大蒜汁的工廠。

工廠的收入將用於居民們的福利建設。因而大受當地居民的歡迎。

慶尚南道義城郡郡守金福圭:我們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農作物,但收穫後,價格也落了很多,實際上有不少困難。想通過這個機會,買個好價錢,直接把這些品質上乘的親環境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上,從而加速發展地方經濟,增加農民收入。

在工廠裏準備活動的當地居民們,一整天都忙個不停。

機械師:溫度太高會破壞維生素。所以儘可能地維持低溫。

歲數偏大的當地農民們對機械的使用方法還很不熟悉。但人們必須要仔細地了解果汁的製作方法。

執行委員長:那邊維持在30到40度間也可以嗎?

機械師:不行,溫度低了就起不到殺菌的作用。要把它弄熟。為了提取營養成分要煮熟發酵。

經過千辛萬苦,浸著農民們汗水的蘋果汁,一個個地做出來了。這也是為當地居民而付出不惜努力的居民代表和地方官員們努力的結果。雖然這裏的生活不像城市居民那樣富足,但大家和睦相處,崇尚仁義禮智信精神的韓國農村風貌,也和城市有這很大的不同。在產地製作而成的美味果汁以及淳樸的民心都讓人回味無窮。

當地居民:

味道好極了!

真的很不錯!

真正的蘋果味。

大家多吃蘋果,越長越好。

祝大家身體健康,多多發財。

佳音蘋果最棒。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 韓國佳音面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