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山川林業集資案 擇日宣判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陝西山川林業公司被控非法吸金6億元案,在拖了二年多之後,近日西安市中級法院終於開庭審理,在經過三天的庭審後,法官對這起公訴案以證據不足、事實不清爲由,並沒當庭做出判決,表示擇日宣判。

西安市中級法院22號開庭審理陝西山川林業公司非法吸金案,庭審當天大批投資人聚集在法院門口,足足等了8個多小時。投資人徐衛華認爲,這個案子不是單純 的非法吸金問題。

投資人徐衛華:「(此案)就是行政干預司法,所以引起群眾氣憤﹔就算你兩年多啊,拖了這麽長時間, 要是純粹的吸收非法存款,不應該拖那麼長時間的。」

對於檢察院指控山川林業公司高階主管周萍和常勝勤等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挪用資金、侵佔等多項罪名,律師李柏光透露,投資人並不認同。

李柏光律師:「投資者認爲周萍不構成違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因爲他們沒有受害」,「公司資産也很雄 厚,他們把集資來的錢都願意發展生產投資了,而且給他們很豐富的回報,每個月給這些投資人。」

李柏光說,由於陜西省、市領導陪著公司負責人到處打廣告,上電視,老百姓因此認爲公司是合法的,才會進行投資,政府對此事必須負起一定責任。

據了解,陝西山川林業發展公司,2003年開始尋求投資者,將近五年期間有一萬七千多人參加投資,涉及金額高達6億多元﹔2007年9月,西安市公安局突然查封了山川公司,並立案調查。

新唐人 呂萌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