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添假新聞 民眾問到底相信誰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中共喉舌央視新聞頻道22號晚報導,一只已救出32人的搜救犬在玉樹犧牲。而大陸各大網站對這則新聞也進行了各種形式的報導。但新聞報導中犧牲的搜救犬和事跡,經查證是發生在2008年“5•12”地震的映秀災區。央視再次製造假新聞,引來網友的一片罵聲。

在報導玉樹地震的新聞中,“一只搜救犬在玉樹為搶救災民犧牲”的微博內容, 引起網友的關注。共計約1萬多名網友轉發,近4000人進行了評論。

許多網站也都作出報導。一時間,這只搜救犬出了名。甚至有網友提議應該為這只英勇的狗兒豎立紀念碑。央視新聞還播出了這則消息。

可是經過媒體查證,玉樹地震救援中並無搜救犬犧牲,報導中犧牲的搜救犬是發生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映秀災區,玉樹搜救犬犧牲事跡被證實是不真實的。有網友為此感到氣憤,認為是在欺騙大家的感情。

央視造假新聞屢被拆穿,約十天前,王家嶺礦難115名礦工獲救消息也被揭穿是一場騙局,看看這些照片不難發現:9天後被救出的礦工,臉是黑的,胳膊卻是乾淨雪白的﹔其中一位更是精神飽滿、嘴唇紅潤的一張小白臉,不像已經餓了多天的模樣,最稀奇的是,這位被困9天獲救的男子臉上,不見鬍子!

再看看救援人員從井下抬出獲救礦工時,他們的衣服也是不染塵土的光鮮乾淨。

有消息指出,被救礦工是地面上其他工人扮演,真正被埋的工人,鑒於施救條件太惡劣,沒辦法施救,救援小組一開始就放棄救援了。可是為了堵住遇難家屬的嘴,政府派出2千多人員,對遇難家庭採取人盯人的策略,防止發生不穩定群體事件。

針對央視假新聞事件,有網友指出,在眾多的報導中並沒有發現多少道德楷模,卻看見不少的“道德偽英雄”。

還有網友說,被媒體欺騙的感覺真比被馬路騙子欺騙要受傷數百倍。今後我到底相信誰呢?

新唐人記者 周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