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悼天安號遇難者並啟動事故監察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一(4月26日),訪問了設在首爾廣場的「天安」號弔唁所,弔唁犧牲的官兵。上個月26日天安號於韓朝有爭議的海域上爆炸,斷成兩截後沉沒,艦上有58人獲救,46人遇難。

星期一上午,韓國總統李明博來到首爾市政廳前的弔唁所,向犧牲的官兵獻花燒香,並以嚴肅的神情默哀致敬。李明博預定還會出席星期四的遇難官兵聯合遺體告別儀式。

對於這場韓國海軍史上最慘重的沉船事故,許多韓國市民也很哀傷,前來向遇難官兵獻花,他們寫下對遇難者家屬的慰問之意,現場掛滿了成串的小卡片。

66歲的金先生表示:「身為國家的一份子,我的心都碎了。失去的不是一條生命,而是46條生命。」

天安號殘骸的打撈作業已於上週六完成,調查組發現天安號底層鐵板由下向上彎曲,認為沉船原因是受到外部衝擊。

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上週日將朝鮮的重魚雷列入「嫌疑對象」。他表示,重魚雷爆炸產生的泡沫噴射導致船體沉沒的可能性最大。不過目前調查組還沒有斷定事故的元兇是誰,他們的下一個課題是尋找魚雷的碎片。

韓國監查院則預定於本週啟動對天安號事件全面的監察工作,包括有關單位在事故發生後的指揮報告情況,以及危機管理的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