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崩塌 臺鐵客運加班因應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山崩使得國道三基隆汐止路段封閉,使得國道一往臺北方向,一早就出現塞車車流,不少原本經由國道三封閉路段的車輛也全部必須改道,透過八堵交流道銜接一高,大量車流使得通勤時間比平常多出20~30分,而臺鐵和國道客運也都加開班次協助疏運。

國道三,七堵段山崩封路,遇到週一上班日,車流改走中山高,基隆往臺北方向,清晨6:00就出現塞車。

原本經由國道三路段南下臺北的車輛,改道八堵交流道警察不停指揮調度,但一下子要消化改道轉向多出來的車流,通勤時間比平常要多了20~30分鐘。

開車民眾:

「(路況怎麼樣呀),很塞,(大概多塞,平常開車多久,今天多久),平常開車十幾分,今天大概會多三十分鐘左右,(以前有看過這麼塞的嗎),沒有。」

開車民眾:

「塞很長呀,塞到武嶺街那邊去,本來十幾分就到了,今天要半個小時。」

班班客滿的客運,加上受到改道影響,不少等車上班上課的民眾望眼慾穿,

等車民眾:

「遲到啦,一定會遲到,(那你在這邊等多久了),半小時了,(還等不到車呀),哈哈,(心情怎麼樣),還好吧,大家都可以體諒。」

等車民眾:

「本來三十幾分到四十幾分,現在還沒來呀,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原本都走國道三的貨櫃車,也改道,使得銜接一高的道路更壅塞。

國道三基隆汐止路段封閉,建議替代道路,轉往基金一路,麥金路,改走國道一,汐止收費站暫停收費不過還是有不知道的車輛誤闖,被迫迴轉調頭為了舒緩車潮,包括國道客運和臺鐵都加開班次因應。

國光增加30輛車備用,首都間距縮短,臺鐵也加開30列次,縮短班次間距,預計可多疏運700人,就是希望能夠讓這個山崩意外,不要影響大家的生活作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