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沙塵暴襲擊西北五省區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近日,中國新疆、青海、甘肅、內蒙古和寧夏等地,遭遇幾十年罕見的特強沙塵暴天氣,甘肅酒泉、民勤還因風災引發多起火災﹔新疆有3 人死亡,內蒙古阿拉善盟有4000多頭牲畜失蹤或死亡、300多眼水井被掩埋,通訊、電路也嚴重受損。

從24號到25號,甘肅河西走廊包括敦煌等出現特強沙塵暴天氣,其中酒泉、民勤等地,還遭“黑風”襲擊,滾滾沙塵形成一堵高達500米的灰黑色“風牆”,以排山倒海之勢自西向東推進,僅2分鐘就將一切吞噬,眼前頓時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民勤的網民形容說:感覺要末日來臨了一樣,剛開始陽光普照,不到一分鐘天就黑了,風聲夾雜着沙土,就像魔鬼出現一樣。

黑風瞬間風速達十級,農田裡的溫室大棚,被強風刮得四分五裂。強風導致停電和13起火災,3處農村連片起火,預計經濟損失達2.5億。這次沙塵暴是該縣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的一次。

在新疆吐魯番,風力更高達12級以上, 大風持續時間之長是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前所未有。在內蒙古阿右旗,34年來最強的一次沙塵暴將許多牧民的房頂掀翻,牲畜失散,農田受損,蔬菜大棚被摧毀。

今年以來,中國已經出現了十多次沙塵天氣,約16省區2.7億人遭受沙塵暴之害。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