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強拆鏟車碾村民 一死一重傷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河北邢臺市橋西區張家營村,這個月中發生村民為阻止強拆,釀成一死一重傷一人自殺慘劇,24號,警方公佈調查結果,稱死者攀爬鏟車跌落不慎被壓死,司機並非故意傷人,家屬不滿,當晚與官方發生衝突,協調沒有結果。

邢臺市橋西區中興街道辦事處張家營村,這個月18號發生執行強拆的鏟車壓死維權村民事件﹔泥土路上大片血跡已經滲入土中,路的一邊是已經被拆毀的建築斷垣殘壁,路的另一邊是一條沾滿血跡的床墊。

據受害人家屬介紹,18號早上,村支書張勝利帶人來強拆房屋,孟家人阻止過程中孟建芬的母親胡西鳳抓起農藥喝下,拆遷因而中斷。下午,村支書張勝利指使村民張立戈帶領30多手持鋼管木棍的人再度前來拆房子,孟建芬擋住鏟車不讓前進,張立戈命令司機繼續前進,結果當場將人壓過,鮮血頓時從孟建芬的耳朵和嘴裡湧出,她的阿姨胡巧鳳也被壓成重傷。

據介紹,去年7月,張家營村實行城中村改造,允許村民在自家菜地上建設15平米以下臨時建築,存放農具等物資,孟建芬的家人稱,家中有一間房,並非臨時建築,而是舊建築翻新,因此不同意按照15平米標準賠償。村民表示,要是賠償合理就不會發生這場慘劇。

新唐人記者李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