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應盡一切辦法削減赤字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星期二(4月27日),總統奧巴馬表示,他任命的兩黨赤字委員會應不受限制地,想盡一切辦法,來縮減美國1.4萬億美元赤字。

受經濟危機影響,全球許多國家正面臨政府赤字問題,美國也不例外。

奧巴馬分析了造成赤字的原因。他說:“我邁進橢圓形辦公室的大門的那一天,赤字為1.3萬億美元,未來10年赤字預計將達8萬億美元。這部分是因經濟衰退造成的,這意味著政府收上來的少了,而失業的人對救助的要求卻大大增加了。不斷上漲的醫療費用也是一個主要的因素。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數年來,華府的政治家們推遲或迴避告訴人們關於問題實質的殘酷真相。”

對最後一個原因,奧巴馬提出解決方案:“一切都要擺在桌面上。”

為應對赤字,奧巴馬基於兩黨議員提出的建議,任命了一個削減赤字委員會。他表示,這個委員會應不受限制的自由開展工作。

他說,“這要求我們撇開政治,為下一代更多的著想,而不是為下次大選。”

這個由18人組成的赤字委員會當天舉行了首次正式會議,並將在今年12月1日前提出解決赤字的建議。美國2009年的赤字為1.4萬億美元,佔整個經濟的1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