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將立法強制煙盒素色包裝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澳大利亞將強制煙草公司採用素色包裝,在兩年內將煙盒上所有的顏色和品牌移除。根據政府的說法,他們為了減少吸菸死亡率,在全世界首開先例。星期四,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展示了這種最新素色煙盒設計,並強制要求煙商配合。

澳大利亞政府表示,根據世界健康組織的建議,將立法從2012年一月起,強制禁止煙草公司在煙盒包裝上使用任何圖像和促銷文字。政府相信此舉會減少香煙包裝的吸引力,並且減少對年輕人的誤導。

新的煙盒包裝將是素色的,並印有很大的健康警告標示,品牌名稱只會以小字體印在底下。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星期四(四月二十九日)在坎培拉的新聞記者會上展示了新的包裝。他說:"這就我們所說的未來的煙盒包裝,這邊(字體)會比較大,前面就是這樣,然後品牌會印的小小的,印在下面。”

陸克文表示,不管煙草公司如何反對,新的包裝是非常重要的。

與香煙有關的疾病,每年造成15000名澳大利亞人死亡,吸煙已被衛生當局視為最主要的可預防的疾病和死亡原因。研究顯示,煙草品牌和包裝的設計會降低吸菸健康警告標語的效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