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同意就兒童領養協議展開談判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星期四(4月29日),美國國務院代表團在莫斯科會晤了俄羅斯官員,雙方同意下個月開始就新領養協議展開談判,化解兒童領養案引發的危機。

兒童領養案危機始發於一名美國婦女,因拒絕繼續撫養俄羅斯出生的兒子,而讓他獨自回俄羅斯。事發後,俄方曾威脅美國,如果不簽署防止美國父母虐待俄羅斯兒童的協議,俄就將全面停止向美國輸送待養兒童。

美國國務院代表週二在俄羅斯外交部與俄方舉行會談。美大使館的發言人說:“我們期待澄清領養終止的來龍去脈,為繼續領養鋪平道路。”

會上,俄代表團團長,克里姆林宮兒童權利律師帕維爾•阿斯塔霍夫(Pavel Astakhov)介紹:“我們將在5月12日,全面討論新領養協議的所有內容,之後我們就知道需要多久能簽署新協議。”

對於協議將涵蓋的內容,美國代表團團長邁克爾•柯比(MICHAEL KIRBY)表示:“我們還沒有收到俄方起草的書面文件。我們將在見到相關文件後,發表意見。”

自1991年前蘇聯解體,俄羅斯已經向全球輸送了超過6萬名兒童,其中大部分是美國人領養的。其中有15名俄兒童可能是因美國養父母的虐待而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