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連續兩年為手足口病疫情高發區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中國河南手足口病連續兩年都是疫情高發區,今年疫情更為嚴峻,醫院人滿為患,有醫師透露,收治的患兒較去年暴增三倍,目前新藥缺貨,價格昂貴。

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一位醫生表示,他們醫院目前收治了一百多位患兒,危重的有三四十個,該市另外兩家收治手足口病的醫院也是爆滿。

醫生:「現在三個病區都塞的滿滿的,去年開始有一個單獨的手足口病區,最多就三十多個,也沒有像今年這樣一百多個。」

這位醫生還表示,手足口病已經在全國大爆發,治療的新藥缺貨,價格昂貴,醫保不能報銷,重症病例的醫療費用都要上萬。

醫生:「最貴的藥不在報銷範圍之內,這個就是新藥,全國性的缺貨,重的要萬把塊錢,更重的要上呼吸機好幾萬的都有,甚至於更貴的都有。」

鄭州市兒童醫院護士表示,他們醫院收治了上百名患兒,重症病房只有30多張床位不夠住。

護士:「春夏交界的時候是高發期,這兩年都是特別多,住院這兩天大概一百左右,要重的話30多張床根本都不夠住。」

據官方統計,河南省累計報告手足口病例超過三萬例。全省發病數前三位的省轄市為平頂山、許昌、周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