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彰基合作 照護品質再提升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28日宣佈與工研院臺南分院簽訂交流合作意向書,期許能提升照護服務品質,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照顧。

由工研院南分院副執行長林光隆和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兩個人在眾人的見證下,簽訂交流合作意向書。

現場也展示了最新的近床照護系統,例如這個老人使用的助行器,上頭加裝了感知器,能在老人跌倒時將訊號傳達給照護人員。

工研院南分院 研發副理 莊智傑:「老人家使用助行器行走的時候,他如果發生跌倒的這種情況,那我們就可以從他的慣性的變化,然後知道這樣的一個情況,把這樣的資訊提供給照護人員,及早過去做處置。」

另外還有在病床加裝感知器,可以知道老人在床上的一些活動,躺太久上面的警示燈就會亮,老人在夜間下床後,地上的燈就會自動點亮。

工研院南分院 研發副理 莊智傑:「提早地知道說,這個老人家發生甚麼樣子的一個情況,可以提早的做因應,包含危險的一些活動發生的時候,那也可以讓照護人員,在第一時間知道,做適當的因應。」

彰化基督教醫院郭守仁院長表示,照護輔助系統創新應用產業在台灣是最具有發展性以及遠景,不但展現了台灣廠商的研發能力,更提供民眾完善的照護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