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赴墨西哥灣評估漏油事故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美國官員說,墨西哥灣地下油井泄漏的浮油麵積最近幾天擴張為原先的三倍,可能引發環境災難。總統奧巴馬星期天前往路易斯安那州,視察了事故現場,並對事故造成的威脅進行評估。

奧巴馬週日一早離開安得魯空軍基地,前往路易斯安娜州,視察遏制浮油擴散的行動。目前,強風正把海面上大片的浮油吹向墨西哥灣海岸。

內政部長肯•薩拉薩爾當天表示,最壞的情況是,這口爆炸的油井每天可能噴出10萬桶(420萬加侖)以上的石油,相比官方現在估計的每天5000桶,大大上升。這起事故可能會比1989年埃克森公司瓦爾迪茲號油輪泄漏39萬公升原油的損失更大。

他補充說,無疑目前防止漏油的機制是欠缺的。

薩拉薩爾還表示,完成對油井的減壓工作需要90天,油井減壓後可以抑制原油滲入水中。目前正採取一切努力阻止油源,聯邦官員也盡一切所能保護美國海岸線。

奧巴馬政府還對英國石油公司加強了施壓,要其阻止這口海底油井日益嚴重的漏油事故。

英國報紙郵報星期天說,在遏制和清理費用上可能會花掉英國石油公司46億美元以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