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打工子弟校長拎汽油抵抗強拆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北京朝陽區的打工子弟學校「崔各莊試驗小學」校長羅超,拎著汽油、氣罐上房頂要抵抗地方當局的強拆,不幸意外墜樓。羅超1號傍晚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要上房頂抵抗是因為當局說要給補償款,但沒給就要強拆。

羅超在朝陽區的崔各莊村創辦「崔各莊實驗學校」,2004年以來,前後投資了100多萬元人民幣,總共租了6畝半土地。因此,去年地方當局要拆遷校舍時他希望能給補償款,但是週五拆遷隊來拆房子之前,補償款一直沒給。

崔各莊試驗小學校長羅超:「頭一天說了第二天給我們多少錢,第二天找不到人啦,人都跑了,找拆遷辦去拆房子了。他不給錢要拆房子。」

羅超憤而拎汽油、氣罐上房頂,要以此抗拒強拆。

崔各莊試驗小學校長羅超:「他們不讓上房(頂),說下來。警察他衝上來。踩踏踏空了。我現在腿石膏昨天打上的 。」

羅超無奈的表示,自己發生墜樓的意外斷了腿,醫生說得休養半年,房子是不是會被拆除只能隨當局了。

去年6月,北京當局稱,朝陽區十八所打工子弟學校、幼兒園的土地要作為儲備地,要求各校搬遷,不給補償或安置。羅超在大興區重新開辦向陽希望學校,只有6、7個年輕教師跟過去繼續教學。羅超和家人此前仍然住在舊學校。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