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 港商請願遭軟禁和遣返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11名到大陸投資受騙的港商,打算到上海世博會上,向出席的領導們陳述冤情。他們一抵達上海就被公安軟禁在酒店,不許外出,沒有飯吃。之後,香港公民王文金等還遭到遣返。他們中年齡最高的92歲,甚至被強行抬上飛機,他們目前滯留在香港機場20多小時,拒絕出境。

上海世界博覽會4月30號晚上舉行開幕儀式,胡錦濤等許多單位領導人都出席開幕會,各地上訪冤民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向這些平時見不到面的領導反映冤情。11名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在兩會上訪失敗後,30號也來到上海,不過,他們一到上海就受到當局監控。

港商施育臻:「現在在這裡就是港澳辦,上海港澳辦接待我們。」

兩百個警察控制11名港商,並將他們帶到格林豪泰酒店軟禁。

70多歲的港商王文金:「一到上海就被控制在酒店裡面,不能出門,一點自由都沒有,他們不歡迎不讓我們到世博來。」

60多歲的港商何米高介紹說,有幾個年紀較大的港商,被折騰得高血壓上升。

何米高:「今天受不住啊壓力很大,血壓高,有幾個人都有血壓高。我們的上訪不是商業上的糾紛,我們的上訪是因為共產黨人,是國家公企業派過來的經理,把我們的企業的基金、錢幣全部偷光賣光。」

據了解,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目前有200多人,都是在大陸投資被騙的港商及美國、台灣、澳洲商人,他們多年來持續上訪,但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白梅、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