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

1.浙江甬臺溫高速公路突降冰雹砸車

2號下午3點多,浙江甬臺溫高速奉化尚田路段,天空突然降下冰雹下了約10分鐘左右,正在該路段行駛的上百輛轎車被砸,據駕駛人描述,冰雹大約有草莓般大小,有的甚像雞蛋,砸在汽車的引擎蓋,立刻凹陷,還造成多車追尾相撞。

2.雲南乾旱如慢性病一樣持續

據大陸媒體報導,乾旱目前如慢性病一樣,持續影響著雲南林業。雲南省林業廳透露,該省約有750萬畝自然保護區受到影響,由於保護區及其周邊的水源枯竭、濕地面積縮小,野生動物生存和棲息環境受到嚴重影響。

3.長沙 “下腳料”煉出“合格豬油”

湖南的長沙市雨花區4月底查獲一個環境惡劣、無執照的豬油作坊,發現所使用的炸油原料都是廉價的生豬屠宰“下腳料”,作坊3年多來所售出的豬油約有20萬公斤,經權威部門檢驗,其報告都顯示為“合格食品”。

4.中國上千萬人患罕見病

據中華慈善總會、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和清華大學,近日聯合舉辦的 “2010罕見疾病學術研討會”透露:中國的罕見病患者高達上千萬人,其中,80%由遺傳缺陷引起,50%的罕見病在出生時或兒童期會發病,僅有1%的罕見病能有效治療。

5.中國民眾腰圍增速世界之最

據研究顯示,中國民眾的腰圍增加速度,是世界之最﹔報告指出,在1982年時,中國人口有7%被認定為超重,到了2006年則升至15%﹔目前肥胖人口達3.25億人,增幅超過美國、英國和澳洲。而且這個數字未來20年還可能增加一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