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吉爾吉斯談空軍基地運作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星期二(5月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俄羅斯與歐亞大陸顧問邁克•馬克弗爾(Michael McFaul),在吉爾吉斯進行一天時間的工作訪問。針對美國在當地租用的空軍基地如何運作的問題,他與吉爾吉斯臨時政府進行了商談。

馬克弗爾在吉爾吉斯首府比甚凱克,分別會見了吉臨時政府的首腦奧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以及她的副手阿爾馬茲•阿塔貝科夫(Almaz Atambekov)。之後,他在美國大使館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他說:“今天我與臨時政府的部分成員探討了創建一個網站,將我們政府部門向吉爾吉斯及私營分包商的運轉記錄公示。”

“預計明天,我們將向吉政府支付1500萬美元,其中部分是運轉中心的租賃費。”

吉爾吉斯臨時政府當天曾說,向馬納斯運轉中心供應燃料的公司,隸屬於流亡白俄羅斯的前總統巴基耶夫家族,該公司涉嫌漏稅。而巴基耶夫的家人則指責,為馬納斯運轉中心提供的燃料,在阿富汗戰爭中起著關鍵作用,新領導人此舉是挑釁。

當天,吉爾吉斯臨時政府已經命令檢察官,尋求引渡巴基耶夫回國的辦法。

一個月前,吉爾吉斯發生的流血衝突,原政府倒臺。新執政的臨時政府獲得美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