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業展閉幕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為期四天的第十二屆俄羅斯國際馬業展,5月4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落幕,來自俄羅斯各地以及法國、荷蘭等國的200多個馬業俱樂部和馬匹愛好者參加了這一盛會。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回的報導。

主辦方經理塔季揚娜表示,今年參展的馬匹有30多個品種,將近300匹,從身高只有50厘米的袖珍馬到體型高大健壯的駿馬,此外,還有專家小組專門對這些馬匹進行測量、評估。

主辦方經理塔季揚娜:俄羅斯人有養馬的傳統,目前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定期舉辦馬業馬術展,它們很受歡迎,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活動為專業人士和愛好者提供一個交流平臺,促進俄羅斯養馬業和馬術運動的發展。

展出的馬匹中包括兩種純種馬,其中一種是純種阿拉伯馬。

阿拉伯馬的主人娜傑日塔:這匹母馬很有個性,我們正在為它進行上臺前的梳妝打扮,它非常喜歡當明星。

娜傑日塔還介紹說,阿拉伯純種馬以「美貌」著稱:它體形優美,氣質敏銳、溫順,是當今世界皇家王室和豪富的寵物。

另一匹純種馬是阿哈爾捷金馬,它的主人薇拉說,這種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珍稀馬匹品種,它們高大、美麗,動作熱烈、輕盈、不知疲倦。

阿哈爾捷金馬的主人薇拉:這匹馬只有三歲,在我們地區不久前舉行的阿哈爾捷金馬比賽中,它獲得了亞軍。

除了通常展出的高大駿馬之外,今年還有許多體型較小的馬也來參展。

這匹只有50厘米高的袖珍馬引起了來賓特別是孩子們的極大興趣。它的主人奧莉加說,這匹馬兩年前從荷蘭運來,它目前是俄羅斯最小的馬匹。

袖珍馬主人奧莉加:「我們希望能繁殖這種馬,因為俄羅斯很缺少袖珍馬,而它卻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參觀者莎莎 :我很喜歡,它很溫順。

參觀者伊拉:這匹小馬很可愛,我喜歡和它玩兒。

除了馬匹和馬術表演之外,孩子們還可以在這裡乘坐三駕馬車兜風。

新唐人記者葉連娜、鋒雨聖彼得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