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家長在港啟動海外索賠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首宗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海外索償案,星期二在香港首次聆訊。八名大陸的三鹿毒奶粉受害兒童的家長,透過香港小額錢債審裁處起訴三鹿集團第二大股東恆天然集團,要求作出賠償。

今次提出索償的共有四個家庭。其中三個來自河南,一個來自湖北,但八位家長中只有一位成功來港。

來自河南的受害家長陳璐,在北京律師彭劍和林崢的陪同下出席聆訊。她代表其餘三個家庭,向占有三鹿集團43%股份的恆天然在港分公司各自索取約1萬2千至3萬3千元賠償。她強調賠償金額不重要,希望透過訴訟促關注毒奶粉案件。

毒奶粉受害家長陳璐:金額對我來說不是重要的,我只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有更多醫學專業的人對這些“結石寶寶”提出更好的治療方法,還有對他們這個三聚氰胺對患兒造成的影響有更多的了解。

總部設在新西蘭的恆天然公司派代表出席聆訊,承認毒奶粉是慘案,但就指香港沒有管轄權。原告代表律師彭劍認為,按照屬地原則香港應該受理。他又說,恆天然早在08年8月就知道三鹿毒奶粉事件,但就延遲6個星期才通報,必須承擔過失賠償責任。

毒奶粉案代表律師彭劍:(恆天然)它的利潤建立在受害人的痛苦之上,所以在三鹿集團破產終結期,無力賠償的情況下,那麼這些相關的利益受益者和有責任的這些股東應該承擔責任。

案件押後至5月25日再審。彭劍表示,其律師團正處理 200多宗同類個案,今次一旦成功索償,或會引發申訟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