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治危機接近和解進程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泰國持續近兩個月的政治危機出現緩和跡象,紅衫軍領袖四號有條件接受總理阿披實﹝Abhisit Vejjajiva﹞的和解方案,5號暫時停止示威。因為5月5日這一天是國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的加冕紀念日,雙方都不願意被視為不尊重這個日子。

週三一早,數以千計的紅衫軍依舊睡在曼谷市中心的營區,這已導致多家百貨公司及高檔旅館被迫停業數個星期。不過,紅衫軍的人數目前似乎呈減少狀態。

泰國總理阿披實在面臨必須快速終結對峙僵局的龐大壓力下,提出和解方案,同意在11月14號舉行國會大選,紅衫軍領袖表示,總理阿披實無權訂定大選日期,這必須由選委會決定。同時,紅衫軍也要求公布更多有關大選的細節,並要求阿披實向他們說明解散國會的確切日期。

一名示威者說:「這次提議和之前的提議其實是一樣的,也就是說,要等上9個月才能解散國會,我們無法接受這個和解方案。」

紅衫軍從三月中旬開始抗議,期間與政府軍警發生暴力衝突,造成27人死亡,將近一千人受傷。國家經濟及觀光業也遭重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