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蠡縣傳出13人死於手足口病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中國河北省蠡縣爆發手足口病,兩個月來已有 13個死亡病例,其中東北寺村90%的幼兒得病,民眾透露,目前口蹄疫也在當地蔓延,病死豬都被賣到外地。

據大陸網上消息,蠡縣東北寺村、西北寺、賀營鄭村和興仁村,兩個月來傳出13個死亡病例,其中東北寺村7歲以下的小孩90%得病,已有100多位患兒就診。

東北寺村徐先生告訴記者,村裡已經死了七、八個手足口病患者。

徐先生:“有七、八個吧,大人還有死的呢,我們的縣裡,我們周圍到處都是。”

東北寺村朱先生表示,所有醫院都人滿為患,政府部門沒有任何防控措施。

朱先生:“到保定住院,一天花一萬,都傾家蕩產,小孩們現在幼兒園都不敢去了,這事也沒人管,死了人隱瞞不給你們報。”

目前口蹄疫也在當地蔓延,病死豬都被賣到外地。

徐先生:“羊、豬都得,有的是爛嘴、爛趾的牲畜都有,死亡的不少。”

朱先生:“豬啊、牛啊甚麼都爛蹄子,都死了,人們都殺了賣掉。”

河北蠡縣賀家營村村民說:“咱的村有個20多個,一般的都不說,都瞞著。”

據了解,河北省石家莊市和邯鄲市也傳出疫情,幾個月來醫院每天人滿為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