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搶種康乃馨 搭上選舉順風車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母親節就快到了,應景花卉少不了康乃馨,由於台灣在年底有個地方選舉,許多候選人會趁著母親節前夕,來到花卉批發市場買康乃馨,分送給他的選民,許多農民在這之前有多種植一些康乃馨,順勢搭上這次母親節和選舉的順風車。

哇!數千支的康乃馨,這些都是花農一大早在花田裡剛剛採收回來的。

花農 巫先生:「產量這季比較會開,這是當季的,增加兩成左右。」

田尾花卉產銷班第十九班班長 江振:「氣候較熱的關係,剛好碰到今年要選舉,花農好像有多種一些。」

為了提升買氣,批發商除了準備了大把的康乃馨,現場也可有接受客戶單支包裝的訂購,另外,最特別的是今年推出康乃馨和玫瑰花混搭的花籃,讓民眾多一種選擇。

批發業者 羅國誌:「我們可以搭配一些組合盆栽,像我手上的這一盆,我們可以搭配一些紅色的康乃馨、玫瑰花還有洋桔梗,來製造一些比較鮮豔的感覺,然後豐富的色彩,讓天下的母親都有一個開心的母親節。」

由於天氣好加上年底選舉候選人買氣增加,讓這些花農們在母親節當中有相當好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