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不滿中共允許金正日訪中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在韓國政府正忙於調查天安艦沉沒原因,考慮對應措施之際,中共政府允許金正日訪中,對此韓國政府表示不滿。請看來自首爾的消息。

5月4日下午,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與前來會見的中共新任駐韓國大使張鑫森剛一握手,便說道:“在歡迎新任大使的場合說一些沉重的話題,可能有點不恰當。但我們現在面對天安艦沉沒問題,同時金剛山旅遊也因為北韓不合理,非理性的態度而陷入困境,事態非常緊急。越是這樣,中國政府富有責任感的舉動就顯得更加重要。從而對近日金正日訪中一事間接性地表示遺憾。”

據悉,本月3日下午,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傳喚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至外交部大廈,並表示,對中方未能事前將金正日訪中的消息告知韓國方面的做法表示遺憾。韓國政府就個別做法傳喚駐韓中國大使是非常少見的。

同一天,韓國大國黨代表鄭夢準也表示遺憾,在天安艦事件正在處理的過程中,中國接受金委員長訪中的邀請,對此做法感到很失望和擔心。

有分析認為,韓國政府的這種不同尋常的舉動,是因為,儘管幾天前韓國總統李明博在上海舉行的“韓中首腦會談”上,正式提及了天安艦問題,並邀請中國政府提供協助。但中共當局又允許被懷疑為天安艦沉沒事件的背後主謀-朝鮮的金正日訪中一事深表失望所致。

金永善,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通過包括上次上海韓中首腦會談等多種外交渠道,(韓中)對包括天安艦事件在內的韓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我國政府已將天安艦事件的嚴重性及對此事件的立場轉告給中方。”

據分析,在此次金正日訪中過程中,如果查明天安艦沉沒是朝鮮所為的話,朝方有可能以重回六方談判為籌碼,以換取中共當局的支持。這令如查明天安艦沉沒是朝鮮所為,將聯合國際社會採取相應措施的韓國政府,前後為難。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