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稱將配合調查紐約爆炸未遂案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在紐約時報廣場爆炸未遂案發生後,巴基斯坦當局週三表示願意全力配合美方,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

巴基斯坦內務部長拉赫曼-馬利克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對這起爆炸未遂案嫌犯的動機一無所知,我們將會幫助美國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

現年30歲的嫌疑人費薩爾•沙赫扎德是巴基斯坦裔美國人。他3日在甘迺迪國際機場打算飛往迪拜時,被警方逮捕。

據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安全官員說,當局逮捕了沙赫扎德的一名朋友進行詢問,他的親友也有所涉及。

對此,馬利克予以澄清。他說:“當局會密切關注與沙赫扎德有聯繫的一切人員,但是目前沒有任何人被因此逮捕,有些媒體的報導是不實的。”

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4日會見巴外長庫雷希時,希望巴方提供幫助,巴方立刻表示要開展正式調查。

自911之後,巴基斯坦就成為了美國反恐戰的堅定盟友,它曾經逮捕了數百名基地組織成員,並將他們移交給了美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