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投票開始 選情激烈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英國大選投票在星期四(5月6日)早晨正式開始,三大政黨的民意支持度呈現著近十年來最接近的膠著狀態,預計這將是自1992以來最激烈的一場大選。

英國各地的投票站在英國夏令時早晨7時開始接受選民投票,投票將持續到晚上,絕大多數選區的點票工作將在當晚進行,部分選區最早可在晚11時宣佈選舉結果,但是也有20個選區決定在選舉第二天的早晨才開始點票。

最新民調顯示,卡梅倫領導的反對黨--保守黨,領先首相布朗領導的工黨和克萊格領導的第三黨--自民黨,約6~9個百分比,但這些民調也顯示出,無論是工黨還是保守黨都沒有足夠的支持率在議會中取得絕對多數席位。而克萊格在大選活動中的「黑馬」表現,使得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輿論猜測最後可能會出現一個沒有多數黨的議會,市場擔心這樣的政治僵局會拖慢英國經濟從不景氣中的復甦。

商人麥克•波頓說:「當人投票時他們可能會意識到,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來挽救我們脫離財政危機。」

一個選民說:「我原來想投工黨,讓他們繼續解決亂攤子,但我最後投票給了保守黨。」

另一位選民說:「我投票給了自民黨,因為我們不想要這裡的保守黨議員。」

英國四千多萬選民將決定議會下院649個席位的議員人選,另外164個英格蘭地方議會也同時舉行地方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