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採訪世博器材遭毀 記協抗議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就香港亞洲電視一名攝影記者在採訪世博時,遭一名在場義工打爛攝影器材一事,星期三,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世博人員阻止記者採訪,損害新聞自由。

在上海世博園區內,香港亞洲電視記者在中國館前採訪遊客時,被數名義工無禮阻止,其中一人更將亞視的攝影機打爛。該名義工事後向亞視採訪隊道歉並承諾支付賠償。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世博人員粗暴對待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們當然覺得不能夠接受──希望上海當局或者世博當局加強這些志願人員對新聞自由的尊重。

她說,事件雖然表面上是個人行為,但也都反映出中共對新聞自由的打壓。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我一看,連你的志工都這樣,當局的態度可想而知了。

此外,據香港《開放》雜誌5月刊報導,除《蘋果日報》外,包括《開放》、《爭鳴》、《動向》、《壹週刊》等一共五家傳媒,被中共列入黑名單,封殺他們採訪上海世博。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來自上海消息人士告訴我們的,我們還是相信。後來你看到《蘋果》被證實了(遭封殺世博採訪)。

麥燕庭批評大陸新聞自由比08年奧運更加倒退。

她並憂慮最近人大新通過的新保密法,成為打壓新聞自由和異見人士的工具。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它一定對言論自由造成一個陰影,變成每一個人的頭上的一把刀,甚至你的私隱會曝光,這個對人權的侵犯很嚴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