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貨充斥 台灣民眾不安心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大陸黑心貨冒充「台灣製」進入台灣市場,究竟台灣民眾對「大陸黑心貨」認識有多少?政府的查緝能有多大成效?這些在兩岸即將簽署ECFA的同時,還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賣場老闆:「不過大陸東西以後會很多啦,一些低價格東西都是大陸東西。」

傢俱公司 設計總監 瀋先生 「我覺得中國大陸可能窮的關係,所以做任何產品沒有所謂道德,他們只想到錢,想怎麼賺錢搶錢,他們東西真的品質很低劣很低劣,像我們進他們東西第一批可能很OK,第二批進來絕對就不一樣了。」

中國黑心貨充斥台灣市場,已經讓民眾不知道吃甚麼用甚麼才好。

台灣民眾:「我買任何東西都一樣會看是台灣還是大陸的,包括穿的用的因為他有的東西,真的很可怕,比方說我買個製冰盤,冰塊結了它也裂了,拖鞋也是穿不到三個月也斷了。」

台灣民眾:「我覺得大陸的商品來到台灣一定會擔心的,因為我們會想說品質的問題,在品質上面的考量我可能會選擇台灣的,或是其他國家的,不會去考量大陸的。」

目前台灣政府為了表示力挺傳統產業,盡量減輕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影響,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大陸仿冒品,不過成效究竟如何,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古梅香 台灣臺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