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投票結束 或產生無絕對多數議會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5月6日英國大選日,英國大選的投票已經結束,投票站外調查最初結果顯示將有可能產生無絕對多數議會。剛剛公佈的投票站出口調查顯示,保守黨可能得到305個席位,工黨可能得到255個席位,自民黨可能得到61個席位。這次大選可以說是英國20年來競爭最激烈,過程最戲劇化,結果也最撲朔迷離的選戰。請看記者倫敦發來的消息,看看當地的投票情況。

今天,5月6日是英國大選的投票日。觀眾朋友,我這裏是倫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區的一個投票中心。據統計,今年全英國共有4400多萬的登記選民,並設有4萬多個投票中心。投票中心從上午7點到晚上10點開放。工作人員將連夜統計選票。

今天上午,民調支持率領先的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是最早到投票所投票的政黨領袖,他和妻子在牛津郡的威特尼(Witney)投票站投票;11時左右,工黨領袖布朗(Gorden Brown)與妻子在到寓所附近的投票站投票。大約在11時20分,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Nick CLark)到達設菲爾德投票站。

倫敦市長保守黨派成員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天較早時候也騎著單車來投票點頭票。傍晚十分,還有選民來這裡投票。

選民:「我決定選保守黨,他們會帶來改革的力量,我對工黨政府已經感覺厭倦。我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大舉縮小目前公共服務的規模,以及改善教育。我是一名銀行家,納很高的稅。我也希望新政府能減輕大眾的稅賦。」

選民:「我選了自由民主黨,因為我支持他們重新審視政治的方式,也支持他們改革選舉制度,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問題之一。」

晚上9時,英國各大媒體聚集在首相府門前等待,預計7日凌晨5點大選結果將會出爐。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