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部風暴洪水肆虐 至少65死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連日來,中國西南部和中部連續遭受強烈暴風雨侵襲,洪水肆虐,多處地區爆發山崩及土石流,交通受阻。受災地區由重慶擴至廣東、湖南、及貴州等省份。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14人失蹤。受災人口達255萬人。

中國中南部、西南部地區近日不斷遭逢龍捲風、冰雹和暴雨等惡劣氣候。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星期五,在災區之一的廣東省東南部,連續2天的大雨過後,已有6人失蹤。

在廣東省韶關市(Shaoguan),街頭洪水氾濫,許多住家被浸泡在水中,當地居民為了離開,不得不在深及腰部的水中跋涉。

農村地區災情更是慘重,大水淹沒農田,村民返家必須橫渡水勢迅猛的急流。

土石坍方,也造成多處公路和鐵路交通中斷。來往北京廣東的鐵路京廣線(Jingguang)曾一度停駛。

在受災嚴重的湖南省,目前已有 5人死亡,2人失蹤,2萬1千多人被迫撤離。並有超過1000多起的土石流和山崩事故發生。除此之外,大雨還引發至少53處水庫潰堤,造成當地電信系統受損、1300多家房屋倒塌。

在重慶方面,已有至少2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是死亡最慘重的地區。貴州省也傳出6人死亡,多起山崩和土石坍方。

氣象局部門預測,未來幾天內還會有更大的降雨侵襲,將引發更多的水災和山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