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縮計劃有望通過 提振希臘市場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希臘為換取援助的財政緊縮計劃週三剛引發了雅典嚴重的暴力抗議,不過,週四希臘市場卻反應積極,分析人士說,這是由於投資者認為議會將最終通過這些財政緊縮計劃。

希臘財政緊縮計劃已引起了公眾不斷的強烈抗議,但估計議會週四仍會批准這一方案。希臘市場週四因此作出了積極反應。

在格林尼治時間大約10點半左右,希臘銀行股稍微上揚,股指上升了1.3%。

市場分析家維爾格斯說:「今天,市場的情緒積極,市場預計隨後兩天議會將通過這些經濟措施,會有一些小小的改動,但最終這些措施會對希臘有積極的影響。」

他還認為抗議活動只會讓政府對財政緊縮措施作出一些小的改變,而不會對市場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週四(5月6日)警告說,希臘債務危機可能擴散並傷及歐洲多國的銀行業,包括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愛爾蘭和英國。

美聯社報導說,目前市場把希望寄託在希臘議會週四的表決結果,並期待歐洲央行會宣佈更多援助措施來提振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