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加強保安 家長稱“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中國大陸近期在40多天內,連續發生五起震驚社會的校園血案,中共當局把校園安全上升到政治高度來處理,但是家長們仍然擔心,保安措施只能治標不治本,認為必須從根本上解決社會弱勢群體的冤屈,才是杜絕慘案的有效辦法。

從3月下旬的福建南平到4月底的山東濰坊,短短41天接連發生5起校園血案,這些兇手多數不是精神病患。最近一家幼稚園就在門口打出:“冤有頭債有主 前面右轉是政府”的標語。民間大多認為,校園慘案是社會矛盾加劇的一種反映。

學生家長郭女士:「社會矛盾加劇,作為弱勢群體的老百姓,他沒有其他的申訴方法,他就採取一些激烈的行動吧,讓政府關注或者是一種復仇心理吧。」

目前各地區學校紛紛加強安全人員的配置,及防衛的配備。不過,有家長表示,學校的安全管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名初中學生的家長就指出,由於政府體制的問題,造成百姓有冤不能申,逼得這些有冤情的人到學校殺當官者的孩子。

張女士:「政府應該積極地給這些有冤之人,有了矛盾及時給解決,這就是政府的問題啊,如果沒有冤的人,也沒有人豁出自己的生命去玩命去。」

最近五起校園慘案分別是:3月23日,福建南平實驗小學8死5重傷﹔4月12日,廣西西場鎮西鎮小學前2死5傷﹔4月28日,廣東雷城第一小學傷16名師生﹔4月29日,江蘇泰興幼稚園傷32人﹔4月30日,山東濰坊尚莊小學傷5人。

新唐人記者明悅、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