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指中共繼續藉保密法以言定罪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日前通過修訂國家秘密法,首次明確要求網絡商配合當局的調查。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此舉是嚴重的倒退。他並指出新舊保密法都沒有明確說明何謂洩密,是中共刻意保留的漏洞,方便以言定罪。

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新保密法進一步加強對網絡的監控,是嚴重的倒退,供應商為了爭取大陸市場,往往會不顧道義去配合中共。

程翔因撰文披露江澤民向俄羅斯出賣領土事件,曾遭中共當局以間諜罪冤判5年,他指出新舊保密法都沒有說明何謂洩密,當局還可用事後鑑定入罪。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在法庭說,這是我寫的,怎麼是國家機密呢?它就說保密局做出的鑑定,鑑定你的東西涉及國家機密,這個憂慮、這個漏洞、這個危險還繼續,沒有去處理。」

程翔表示過去多年來,有許多異見維權人士也都以此方式被定罪,他認為當局是有意保留這個漏洞。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這樣還是會造成一種遍地是機密的這種情況,照舊使得老百姓的言論、資訊各方面都受到打壓。」

另外,新法還規定國家秘密的保密期限,按理說老百姓可以依例要求當局交待包括出賣國土等機密資料。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怎樣迫使它把這一步落實下來,這是我們公民社會將來壯大以後要做的事情,要對歷史上重大的案件一定要還原它的原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