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聯合國前開「世博海外展館」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就在上海世博會紐約館開館的日子,已經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前堅持抗議一個月的上海訪民胡燕推出了揭露強拆真相的「世博海外展館」。紐約當地的很多團體前來對她表示支持。

胡燕把自己的抗議稱為「麻雀行動」,以微薄之力護自己的巢。她認為世博會就是一個掠奪土地、謀取暴利的陰謀。全世界都參與了世博會,應該了解這個真相。

胡燕:“我雖然在這裡也是比較艱苦的一件事情。但是我覺得比國內那些訪民是有希望多了。因為,說實話,國內那些訪民,能夠在天安門、能夠在中南海站一分鐘嗎?不可能,我能夠在聯合國堅持一個月的抗議,沒有受到任何騷擾。我覺得這就是我的希望,我會永遠堅持下去。 ”

紐約眾多民運團體前來支持胡燕。「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就是搶錢和反搶錢之間的鬥爭。政府胡作非為,百姓沒有機會伸冤。

胡平:“胡燕不遠萬里跑到美國來,也只有在這裡才能自由的發出她的聲音。我們通過這種集會,不但表示對胡燕的聲援,也是對所有反對暴力拆遷的人的聲援。同時也要把這個信息讓全世界都知道。”

布朗大學高級研究員徐文立認為,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度,那個所謂的輝煌是表面的、不是有創造性的。

徐文立:“一個不尊重人權的國家,它的世博會是不精彩的。它的國家也沒有美好的未來。最關鍵的問題就是結束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還人民的自由,還人民的土地、居住等等這樣的權益。”

政論家陳破空指出,上海世博會,是讓中國貪官污吏的生活更美好,腰包更鼓脹。

陳破空:“這次,中共搞世博外交,只去了二十個組織和國家的首腦,只有奧運會八十個的四分之一,這已經讓國際社會看到,中共在奧運會所使用的欺騙伎倆、假裝作出改變的面孔,並沒有欺騙世人多久。 ”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表示,胡燕代表了被中共政府鉗制的聲音,今天在國際社會放大。讓世界了解真實的中國。

楊建利:“了解真實的中國,不但對中國的老百姓好,對整個世界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如果你把一個虛假的中國當成你政策的基礎,一定會犯錯誤的。 而且不尊重自己國民的政府,它不可能對其他政府的公民會好。它一定給世界帶來一些危害。這就是我們給世界提出的一個警醒。”

包括自由之家的代表、中國自由民主黨、紐約民主論壇等團體的人士參加了聲援活動。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