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暴力事件 至少二死七傷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泰國紅衫軍曾表示將於10日停止示威,但在週五深夜至週六凌晨,曼谷再次發生暴力事件,造成2名警察喪生,以及至少7人受傷。週六(5月8日),安全部隊在紅衫軍駐紮地附近設立了安全檢查點。

週五晚12點前,一名摩託車槍手,擊斃一名警察,週六凌晨2點,曼谷市中心再度發生連環爆炸,一名警察當場死亡,另有至少7人受傷。

週六凌晨,泰國總理阿披實緊急會見了副總理素貼(Suthep Thaugsuban)和陸軍統帥阿努彭(Panithan Wattanayakorn),商討解決辦法。

泰國政府發言人潘尼潭(Panithan Wattanayakorn)隨後表示:“我們需要要求各方協調,我們要求紅衫軍(泰國人民反獨裁民主聯盟UDD)儘快解決問題,否則這種併發事件會再次發生。”

安全部隊隨即在紅衫軍駐紮地附近布設安全檢查點,紅衫軍領袖納塔烏(Nutthawut Saikeau)則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理阿披實。“我作為國家公民,從沒見過曼谷有這麼多安全部隊,但嚴重的事件還是發生了。誰要負責,國安部,還是阿披實先生?”

阿披實週一提出了11月14日大選的和解五步方案,紅衫軍週五也曾表示將在10日結束抗議活動。但暴力事件的發生,可能給緩和的局勢帶來不確定因素。本次暴力襲擊事件使在兩個月的抗議活動中死亡的人數增至3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