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骷髏地》揭露世博難民悲慘遭遇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近期在台灣出版《上海骷髏地》是第一本記錄上海世博難民悲慘遭遇的書。作者杜斌先生向本臺記者介紹了他著書的緣起,經歷和感受。他認為,當權者對上訪者人身和尊嚴的侮辱,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

杜斌是美國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的合約攝影師,他從去年9月開始接觸到上海訪民,因世博會遭遇強迫拆遷,被欺凌、綁架、關監獄、酷刑、關精神病院,以及肉體滅絕的悲慘遭遇。

杜斌:“最初的動機,就是因為聽說了那麼多很糟糕的事情 ,覺得特別痛苦。最後就確定,應該從關於人的尊嚴這方面來切入來寫這本書,就是公權力如何侵犯人權。”

他談到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在北京上訪時,被警察踢得小便失禁。女訪民們被扒光衣服,搜去錢財,甚至用保險套包住,藏在陰道裡的2塊8毛錢,也被挖出來。訪民李玉芳到北京上訪,被抓回關進楊浦區看守所的小號。

杜斌:“進了小黑屋,用不了5分鐘,渾身的汗就把衣服給濕透了。那個小黑屋就像一個蒸籠,人在裡面就像一個饅頭,叫蒸饅頭。沒有人能受的了,蒸上一個月,人就完蛋了,人就的死掉了。這個人還告訴我,有好多的法輪功煉功者就這樣死在裡面了。”

杜斌說,書出版的很不容易,壓縮了又壓縮,最後很多東西都給放棄了。

杜斌:“這些事情 ,在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國家,只要他是一個人,都不可以接受。其實我寫出來的,只是上海被強遷上訪者的冰山一角而已。”

據報導,因建世博場館,有1萬8千多戶被強拆。現在他們多數被軟禁,一些想到世博會抗議的訪民則被抓捕關押。

新唐人特約記者付明、曲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