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媽媽的關愛,讓我們感到溫馨與安寧

小時候,媽媽督促我們好好學習,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讓長大後,無論我們身在何方,想起媽媽的關愛,總會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到溫馨與安寧。

陳惟文,印尼雅加達留臺校友聯誼會的會長,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性格開朗、直率,對人誠懇,熱情。大女兒去年剛剛出嫁,兩個兒子都在外國讀書,大兒子已經畢業,今年剛剛拿到澳洲的永久居民權﹔小兒子在美國密西根大學讀書。

陳會長受訪時表示,她有今天的成就,受父親的影響很大,讓她學會了怎樣做一個媽媽。所以幾個孩子也非常的乖巧懂事,學業上也不用讓她過多的操心,都小有成就。

陳惟文:“他(父親)用愛心來指導我們孩子,那怎麼樣做人,怎麼樣做一個孩子﹔到怎麼樣做一個媽媽,怎麼樣孝敬媽媽,怎麼樣對人,都是我爸爸媽媽指導我們,才有今天的我。那今天的我,也生了三個孩子,怎樣用我的愛心來愛護我的孩子,那怎麼樣指導孩子做人,要有一個愛心,要則:不能撒謊,對人對老都要尊敬,互相愛護。這樣指導我的孩子,讓我的孩子怎麼樣做人。”

幾個孩子回來,很喜歡和媽媽聊天,告訴媽媽最近發生的事情,像老朋友一樣談天說地。

陳惟文女士不僅是一個有愛心的媽媽,也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和老公經營一間貿易進出口公司,幹練中不失女人的溫柔。公司的業務方面都很精通,夫妻兩人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事業上都互相扶持。受媽媽的影響,女兒在幫助媽媽打理公司生意的時候,也用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別人,更讓公司的員工感到親切,盡心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陳惟文會長是在台灣接受的傳統的中華文化教育,所以在工作之餘,陳會長帶領的雅加達留臺校友聯誼會,會自行出資推廣教育,並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每次活動的參與者都很多。對於這種無償的付出,陳會長認為值得。 今年台灣僑務組也再次委託他們在七月份舉辦師資培訓班。

陳惟文會長:“我們大家不要求甚麼,這是因為我們以前在台灣念過書,台灣政府、僑委會那麼愛護我們僑生, 我們今天能夠在印尼發展、生存,就是我們現在回饋給台灣政府,怎麼樣回饋呢,就是我們搞教育。”

陳惟文:“這是台灣僑委會贈送給我們的,因為這個是去年發生的莫拉克台灣水災,那我們在兩天時間就籌備了121條(12,100美金)的金錢,我們就跟李監事幾位,就到(台灣)代表處,把這些錢交給(台灣)代表處,是一點心意。”

在今年四月份,台灣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發出聘書,聘請陳惟文會長為該會海外理事會的理事 。

母親節來臨之際,大女兒代表幾個孩子向敬愛的媽媽表達他們的心聲:

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想對您說,感謝您為我們三個孩子所做的一切。我們為您感到驕傲,我們知道您所作的全部的努力,您的時間,您的精力,給了我們所有的愛。我知道我們三個一直在您心裡,您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我們。我們真的為您感到驕傲,因為您是一個很好的媽媽,成功的女人,很好的妻子。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Keyar、黃福清印尼雅加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