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花 玩客家 視覺美食饗宴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2010桃園客家桐花季」盛大開鑼

接下來,介紹一個陪母親出遊的好去處。現在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2010桃園客家桐花季」盛大開鑼,賞桐花、看表演、嚐美食,陪媽媽度過一個愉快的母親節。

這幾天雖然都是陰雨的天氣,還是擋不住遊客賞花的興致,撐著傘,走在落花繽紛的路上,體驗大自然的詩情畫意,除此之外,叫人眼睛一亮的,就是料理達人展現的油桐花餐,一個套餐以八個步驟,來表現花開花謝,意境深遠。

飯店行政總主廚 鄭衍基:「我們都知道油桐花,文獻記載是雌雄同株,花瓣是白色的,花蕊心是紅色的,花粉是黃色的,那麼基礎的顏色,普通食材當中都有,所以我們就把這些外來的食材,做成油桐花的造型,把它變成油桐花料理。」

飯店主廚李鴻榮:「不加任何一滴水,用簡單的紅麴還有醬油,還有冰糖下去悶滷。」

飯店主廚楊忠霖:「用一些抽像的料理,去把油桐花代表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

飯店主廚余錦全:「好像我們用福菜燉排骨,就比較簡單在家也可以做的。」

其實美麗的油桐花是有毒不能吃的,所以只能遠觀不能近玩!不過遍佈在台灣各地的油桐花,已經是台灣獨有的特色。

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今年行政院客委會辦理這個桐花祭,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參與的縣市總共有十一個縣,我們從北開始算,北宜基、桃竹苗、中彰投、還加個雲林跟花蓮,明年預計臺東也會加入。」

母親節在油桐花盛開的五月,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看到油桐花的季節,在外闖盪的遊子,應該回家看看家裏的老老少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