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包壽司 為牽手慶母親節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長青公寓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

台灣臺南市長青公寓的阿公們,以親手包壽司的方式,為同住的阿婆們,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

看喔!這是長青公寓,一群八、九十歲的阿公們,正在親手做壽司,準備為住在這裡的阿嬤們慶祝母親節。雖然手不怎麼靈巧,但每位阿公都是很認真的。八十六歲的劉爺爺,正埋頭為老伴做一盤好吃的壽司。

孫花蘭:「很高興啊,先生做給太太吃,這是第一次啦!」

李炳妹阿嬤說這麼多歲了,還有人幫我們服務,這是她一生中最高興的事。

李炳妹:「我感覺這些阿公,大家年紀也都很大了,親手包壽司給我們吃,我心裡感覺很溫暖、很高興。」

曾經得過全國特殊優良教師的「韓仁彬」阿嬤已經八十三歲了,她說:「我們能夠吃到壽司,在過去是很幸福、很愉快的,可是現在他們能夠做,我們感到很溫暖。」

將近八十高齡的阿公「李尚」,獻唱了一首歌。

李尚:「在這個母親節,我今天唱一首「媽媽請你也保重」,天下的媽媽,大家都保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臺南市社會處長許金玲:「所以來這邊就覺得很快樂,因為我有能夠盡一份的孝心,對我們臺南市所有的老人家,阿公阿嬤們,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宮安洲 陳芳英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