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紅場大閱兵 多國領袖出席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星期天5月9號,是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紀念日。共有20多國領袖出席了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盛大軍事慶典。此外,還有英國、美國和法國、波蘭的軍隊也首度參加了現場的閱兵式。

俄羅斯勝利日的閱兵典禮在首都莫斯科的紅場(Red Square)展開。

俄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親自接見了前來的各國領袖。

出席者包括波蘭代理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以色列總理希蒙•佩雷斯 (Shimon Peres)、捷克總統克勞斯(Vaclav Klaus)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20多國領袖。

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致詞時表示,二次大戰的教訓激勵了俄羅斯要團結一致。

閱兵典禮上,除了俄羅斯外,英國、法國、波蘭和美國的軍隊也參加了這次表演。

坦克車和彈道飛彈在1萬名俄羅斯士兵的帶領下緩緩行經紅場,天空還有127架的飛機列隊飛過。

這是俄羅斯自前蘇聯共產政權垮臺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慶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