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將訪緬甸 推動對緬新政策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美國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庫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將在週日抵達緬甸,同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及軍政府官員進行會面。坎貝爾此行,是要在緬甸今年舉行爭議性的大選之前,推動華府對緬甸的新「交往政策」。

坎貝爾當天在泰國首都曼谷對媒體表示,美國對所看到的緬甸很多現象感到不安,也非常關注緬甸的選舉法和已創造的氛圍。

坎貝爾強調,美國不會解除對緬甸的制裁,同時奧巴馬政府將尋求與緬甸軍政府進行更深入的接觸,直接聽取他們關於未來幾年的計劃,目標,以推動緬甸的民主改革。

他還表示,與緬甸國內一些人士進行最廣泛磋商,直接聽取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等一些主要參與者的意見,也非常重要。

坎貝爾將在週一前往仰光,會晤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在過去20年當中,翁山蘇姬被軟禁的時間長達14年。

在坎貝爾到訪幾天前,緬甸最大反對黨、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剛剛解散,部分成員組成新政黨,這是軍政府推動新選舉法造成的結果。

緬甸計劃今年舉行大選,這次選舉被廣泛認為是一場鬧劇,是為了鞏固軍人政府近50年的統治。

這是坎貝爾第二次訪問緬甸。去年11月,坎貝爾也曾訪問緬甸,成為14年來訪問緬甸的美國最高層官員,期間也曾和翁山蘇姬會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