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1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下面一起回顧上週其他的主要新聞事件。

1,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神秘訪華

北朝鮮獨裁者金正日5月3日至7日神秘訪華,與媒體大玩捉迷藏。他乘坐裝甲專列先後抵達大連、瀋陽、天津進行未公開訪問,隨後抵京,並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內容可能涉及超和問題、天安號等問題,這是四年來,金正日首次訪華。

2,大陸西南洪水肆虐 死亡近百

中國西南部和中部連續遭受強烈暴風雨侵襲,洪水肆虐,多處地區爆發山崩及土石流,交通受阻。受災地區由重慶擴至廣東、湖南、四川、貴州等省份。中共官方數字顯示,截止到5月7日,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14人失蹤。受災人口達255萬人。

3,英大選落幕 無政黨過半席

5月7日英國大選接近尾聲,儘管保守黨贏得306席,但仍未達到326席的絕對多數, 這是英國1974年以來出現的第一個“無絕對多數議會”。多黨聯合組閣幾成定局,但究竟花落誰家,英國政局前景依舊撲朔迷離。

4,紐約汽車炸彈嫌犯為巴裔美國公民

涉嫌紐約時代廣場汽車炸彈未遂案的車主,巴基斯坦裔美國公民薩爾.沙赫扎德試圖搭機飛往迪拜前,在甘迺迪機場被警方逮捕。他於5月4日在紐約受審,隨後,供認參與了這起襲擊陰謀。他將面臨恐怖主義和企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指控。

5,多倫多二度演神韻 首場爆滿

神韻藝術團今年第二次來到多倫多演出,5月7日至9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佳能劇院共上演四場神韻晚會。7日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加拿大安省前廳長沃爾克先生和身為博物館懂事的太太一同觀看了演出,讚不絕口(可加一點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