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同以色列恢復間接和談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巴勒斯坦星期天宣佈,以巴間接談判正式恢復。 這是雙方18個月以來的首次談判,標誌著美國恢復中東和平進程的努力終於獲得了成果。

同美國中東特使米切爾及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會談之後,巴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當天宣佈,巴方同以色列的近距離會談已經開始。

巴勒斯坦說,這一決定是在美國保證的前提下做出的。 歐巴馬政府表示,美方將對以巴任何會影響和談的挑釁行為採取嚴厲立場。

此次間接會談的實現標誌著中斷了17個月的中東和談得以恢復,也是歐巴馬政府中東和平努力的第一個具體成果。

不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會議上表示,近距離會談必須儘可能走向直接談判,沒有直接和談,以巴和平是不可能實現的。

美國特使米切爾將花四個月時間往返於以巴之間,以推動一項和平協議。但以巴雙方在核心問題上分歧很大。這些問題包括耶路撒冷地位、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國邊界問題。因此,以巴對於取得突破性進展都不抱很大期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