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芬島現焦油球 漏油或波及陸地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個海灘在8日發現焦油球。9日,英國石油公司和美國海岸衛隊正加緊檢測焦油球的成分,以確定它是否來自墨西哥灣的漏油區。

多芬島是阿拉巴馬州的一個屏障島嶼,也是一個海灘渡假勝地。

一天前,阿拉巴馬州一位婦女在海灘邊散步時發現了粘糊糊的焦油球,這被認為是油污被衝上陸地的首例。目前,這些焦油球正在被檢測,以確定是否來自海灣的石油外泄區。檢測結果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出來。

當地人顯然很擔心外泄油對當地生態系統以及主要工業漁業和旅遊業的影響。維修工人達雷爾-泰勒(Darrell Taylor)認為這種影響可能比卡特里娜颶風更厲害。

他說:“這不像自然界的事情,它來了我們知道需要做甚麼”“這個海灘對周圍的每個人都很重要。”

4月20日,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墨西哥灣的一個豪華深水鑽井平臺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鑽機沉入海底。事故發生後,估計每天有5000桶原油從海底外泄。這是幾十年來美國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