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查收敏感出版物 警告異見人士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六四二十一週年紀念日臨近,中共當局加緊了對天安門的警戒,天安門廣場附近售賣涉及天安門事件、文革及「四人幫」等話題的相關書籍和音像製品的專櫃被查,多位異見人士和民運人士又被當局傳喚和警告。

據北京《法制日報》報導,一些有關文化大革命、四人幫、天安門事件等內容的光碟,多年來在天安門東西兩側及廣場西側的公共廁所等多處音像專賣櫃臺出售,如《文革十年》售價人民幣30元,售貨員稱這些光碟是正版,當局也查明確屬合法,2006年, 中共新聞出版及文化部門就在全國範圍,對上述音像出版物展開過大規模的查禁,但是在這些店內仍然出售,成為遊客在天安門廣場遊玩後,最有「意義」的紀念品之一 。

今年六四二十一週年紀念日臨近,當局接到舉報後查禁收繳了這些出版物,並在天安門廣場加強戒備。

據了解,5月9日母親節,貴州著名民主人士陳西先生在去看望母親途中,被國保人員強行拉到國保支隊,盤問與六四週年相關的活動,同一天被帶到國保的還有民運和人權人士廖雙元,莫建剛,吳玉琴等。 同時,國保又登門警告多位異見人士,不許在六四前後有活動,最好在六四前“出外旅遊”。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