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聽證漏油事件 石油高管受質詢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星期二(5月11日),美國國會就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舉行聽證會,會上幾個石油巨頭的高管被質問,而內政部長肯•薩拉查(Ken Salazar)則建議,將下屬負責監控石油開採的礦產管理局(MMS,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拆分。

來自英國石油公司,瑞士越洋公司和美國哈里伯頓公司的管理層接受了美國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的質詢。

委員會主席傑夫•賓加曼(JEFF BINGAMAN)指出墨灣漏油是技術系統災難性的故障,他說希望找出系列技術故障和人員、管理的錯誤。”

英國石油公司BP駐美國首席代表拉馬爾•麥凱(LAMAR MCKAY)介紹,公司正試圖安裝一個比上次小的“金鐘罩”,以堵住漏油口,但漏油發生的原因在於越洋公司(Transocean)提供的安全閥失效。

但越洋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芬•紐曼(STEVEN NEWMAN)反駁說,油井爆炸沉沒是由於BP公司的分包商哈里伯頓(HALLIBURTON)公司製作的水泥油井套管的失效。

在聽證會外,抗議者在臉上塗著黑色淚滴,舉著“抵制BP(Boycott BP)”和“BP殺人(BP Kills)”的牌子,要求儘快解決事故。

當天,內政部長肯•薩拉查(Ken Salazar)建議,將名聲不佳的礦產管理局(MMS,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拆分,以建立一個“強大、獨立,能控制能源公司,使其承擔責任的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