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出任首相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5月11日,英國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在晉見女王之後,抵達唐寧街10號,宣佈出任新一屆政府首相,隨後又到達了議會大廈。請看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備受矚目的英國大選終於塵埃落定。今年43歲的保守黨領袖卡梅倫正式出任英國首相。各位觀眾,現在是5月11日晚上,我這裡是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卡梅倫剛剛從這裡離開。

現任英國首相布朗今天較早時候向女王提交了辭呈,工黨長達13年的統治在這一天畫上了句號。卡梅倫宣佈,保守黨將和自民黨合作,組成新一屆內閣,他承諾將努力組建一個穩定的政府。

保守黨議員:“我是卡洛琳-戴恩尼治。我是(保守黨)國會議員。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結果。能夠取得進展,共同為國家的最大利益而工作,很令人興奮。”

律師:“我叫瑞秋,是在倫敦工作的一名律師。我認為這是個正確的結局。民眾已經發出聲音,雖然沒有出現擁有絕對多數國會席位的政黨,但是還是出現了明確具有最多席位的政黨,我認為保守黨得到最多的選票,就應該將局勢往前推進,和自民黨結成聯盟是正確的做法。”

43歲的卡梅倫是1812年以來英國最年輕的首相。

新唐人記者文沁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