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國家領導人峰會在沙特召開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星期二(5月11日),海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簡稱GCC)第十二次領導人會議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來自理事會六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將在會議上就地區性事務進行討論。

六國領導人在本次會議上討論的主要議題是中東和平進程、伊拉克局勢以及伊朗和西方社會之間的僵持局勢等問題。此外經濟一體化的進展狀況也被列入討論議程,此前該議題一直因海灣兩大經濟體——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之間的競爭關係而被迴避。

在本週早些時候,海灣合作理事會一位地方官員曾表示,海灣國家將可能在兩個月的期間內免除5%的鋼材進口稅,以解決海灣國家,尤其是沙特阿拉伯所面臨的鋼材供應緊張問題。六國經濟部長將共同對提出的議題進行討論,並預計在峰會結束時做出最後決定。

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五個海灣國家此前共同結成了關稅聯盟,並對從聯盟以外國家進口的商品採取統一的關稅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