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聯合政府 自民黨5人入內閣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英國國會改選後的政局11日底定,保守黨黨魁卡梅倫出任首相,將與自由民主黨共同組成新政府﹔首相官邸發言人表示,自民黨黨魁克萊格等5名自民黨成員將進入內閣。

保守黨和自民黨的聯合政府是英國史上首次的兩黨分權政府。新政府將處理英國迫在眉睫的諸多問題,如超過國家產出百分之11的創記錄預算赤字。

克萊格12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然會有問題,但是我會盡力做好,我會證明新政策不僅可行,而且是更好的。”

克萊格呼籲那些投票給自民黨的近700萬選民要對聯合政府有信心。他說:“我能想像你們可能會有很多問題,甚至對新政府聯盟協議產生質疑。不過,我想向你們保證,除非我真的確信這個協議可以提供一個你我都能信賴的改變契機,不然我不會同意這個協議。”

自民黨雖然在政策上與工黨較為相似,工黨也曾考慮要和自民黨組成“敗選者聯盟”,但工黨內部主要批評聲浪表示,如此結盟看起來實在不堪且缺乏合法性,既不可能長久執政,也會對工黨形象帶來無法估量的損害。

英國6日舉行國會大選,選出新一屆650名國會議員,保守黨成為最大黨,但因為沒有跨越326席的過半數門檻,必須與其他政黨協商、籌組聯合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