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然出現“包養網”挑戰道德底線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進入五月以來,一個號稱提供“包養仲介服務”的網站鏈結,開始在網路論壇和QQ群中流傳。在該網站主頁上,赫然寫著“中國最大的富豪包養網站”,也很快的在網上引發劇烈爭議。

該網號稱可提供被包養者和富豪的資訊,成功介紹一個,收費8000元人民幣,在網站公布的資訊中,滿是美女帥哥的靚照以及號稱資產數千萬甚至過億的富豪資料。對於該網站,北京律師謝燕益說,涉及三個層面的問題。

謝燕益:「一個資訊權利,資訊自由我是支援的﹔對包養這種方式在法律上的定義,現在還不能得出一個結論,我持一個中立態度﹔那麼對於這個風氣良俗啊,我覺得這個可能是一個問題」。

著名學者葉匡政則認為,如此明目張膽的交易,真實反映出這個時代人性的扭曲和功利,及道德的淪喪。他說,中國的法律表面上對賣淫嫖娼好像管制很嚴格,其實在政、商界中,非常普遍。

葉匡政:「社會現實中有大量的這種違法現實的存在,但是沒有人來治理,這個時候傷害的,其實是整個政府的公信力和法律的公信力。」

自該網站被熱傳後,大多數網友都相當反感,並紛紛質疑網路管理部門的反應速度和執法能力。也有部分網友懷疑該網站是進行詐騙的“釣魚網”。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特約記者秦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